酒店女少爺、酒店服務生、酒店公主有什麼不同?

酒店女少爺、酒店服務生、酒店公主有什麼不同?

酒店服務生?酒店女少爺?酒店公主?

相信很多人不太了解其中是否存有差異,不知道是否為同一個職務的不同稱呼?酒店經紀利菁說明如下:

什麼是酒店公主?

酒店公主是以前老酒店對於女性服務人員的稱呼方式。

酒店公主工作內容跟少爺一樣,但還是因性別的關係而有自然的差異。

比如搬重物、協助酒醉客人、現場狀況支援等,是以男性少爺較恰當;

而封包服務、協助酒醉小姐、帶動氣氛來跳小費,則是酒店公主比較方便與吃香!

所以,以前的酒店的服務生,男的👨➡️酒店少爺,女的👩➡️酒店公主。

所以酒店公主就是酒店服務生!

酒店公主為什麼現在叫做「酒店女少爺」

會用女少爺來稱呼酒店公主,是因為有新型態酒店出現,為了有所區分,而有「酒店女少爺」的稱呼。

新型態酒店就是「公主制酒店」的坐檯方式,店內坐檯小姐統一稱為公主,坐檯不收檯費而改收小費,潛規則是10~15分鐘發300小費給坐檯公主。

而原本的酒店公主再用「公主」稱呼就有所混淆!

而酒店又希望有「純公主」來包廂服務,又怕應徵者或客人誤會「純公主」可以做檯,便有了「女少爺」或「女少」這個有點彆扭的稱呼。

所以酒店女少理論上就是酒店女服務生,負責打掃、清潔、包廂服務。

酒店公主就是酒店女少,所以不用坐檯陪酒?

女少爺會不會被要求坐檯(俗稱墊檯),這個真的很難保證。

一些酒店在酒店小姐不夠時怕客人流失,於是只要是女生,都會被請求幫忙進包廂來按耐客人。

只要是女的,領檯、公主、幹部都好,進包廂幫客人倒倒酒、點點歌、聊聊天!

於是這就發展出了酒店裡「墊檯」的說法。

也就是當店裡小姐不夠時,由非「酒店小姐」坐檯的權宜方式,就叫做「墊檯」。

領檯、公主、幹部墊檯在一些酒店裡稀鬆平常,會計、少爺被拉去墊檯沒聽過吧,酒店經紀利菁還真遇到過,客人還很阿莎力的照算檯費!👍

女生做酒店服務生這份工作好不好?

酒店經紀利菁給想做酒店服務生的女生以下建議:

1.工作會很辛苦。

2.難免會有人遊說你當小姐,不過決定權在於你自己。

3.客人酒一喝下去難免有點不禮貌。

只要克服以上幾點,在收入上是比一般KTV高的。